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【旅遊】新北市汐止區新山夢湖,機車半日遊(2013-03-09)

夢湖的湛藍湖色令人印象深刻,繞著湖畔走一圈,走累了就坐下賞風景,心靈也跟湖水一般澄清起來…

難得週末天氣不錯,一時興起,胖達便騎了機車上新山,夢湖小巧可愛,天氣是真的很好,不過倒可惜因此沒有看到傳說中很「夢幻」的霧。


Google地圖路線規劃是汽車才能走的,差點騎錯路,紀錄一下正確路線:

檢視較大的地圖
機車路線:從松山火車站出發的話走南港路,或者也可以從市區走市民大道或忠孝東路到底,接大同路,重點在於在南興路口處要左轉直上江北二橋,過橋之後就開始有指標(汐萬路->夢湖路)。行車時間約40~50分鐘。

因為不是特地開發的觀光景點,上山路段狹小大多只能行一線,常看見汽車會車時倒車頻仍,這時騎機車的好處就展現出來了,且抵達後可直接停車,汽車的話觀光客多時要停較遠,不過山路很陡,不夠力的機車可能爬不上來。抵達後會看到一處簡易流動廁所和涼亭,走進去不用五分鐘就可以看到夢湖。
入口涼亭
前往夢湖的這一小段石階路相當寬敞

不久就看到夢湖了!
夢湖不大 一眼望去就盡入眼底 湖水很漂亮

仔細看水裡,水質非常清潵,還有很多小魚,可見主人對這塊湖泊照顧之至(夢湖是私有地)

這裡是拍婚紗的勝地,拍婚紗會收取費用,並提供類似船隻、鞦韆等場地道具



這個場景很特別,浮在水面上還可以拖到湖中,不過有點舊

湖景全覽,右邊有咖啡座,可以坐下喝個下午茶偷閒


也可以帶乾糧來

環湖道路沒有很刻意設置,彎彎延延順其自然

除了夢湖湖畔外,外圈還有步道可爬(新山)
不過路況不是很好,建議天氣良好時才走,下午3點後不要入山
回程再前往饒河夜市逛街、吃晚餐,結束了美好的一個下午時光。

沒有留言: